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中国恒瑞:碳纤维车身侧围量产技术 | 2021金辑奖

2023-01-19 16:05:49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国恒瑞携碳纤维车身侧围量产技术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碳纤维车身侧围量产技术

应用领域:车身及底盘技术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底部链接参选报名。

播放

播放

播放

中国恒瑞:碳纤维车身侧围量产技术 | 2021金辑奖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

整个制品采用了热压罐、3D编织&RTM、二次固化一体成型等多种成型工艺,产品尺寸稳定、并且性能优异。

HRC创新的量产技术,从材料验证、结构设计、仿真分析、模具开发、CNC工装开发、胶结工装开发、检测技术等一系列制造和检测技术上进行探索,逐一攻关而成,整套技术由数十个大大小小的技术创新点汇总而成。

独特优势:

1、相对金属侧围减重效果明显,减重达50%以上

2、一体成型复杂产品,减少胶接工序,避免胶接过程翘曲变形,提高生产效率,产品尺寸精度高。

3、 针对侧围零件大,金属模具升温慢的瓶颈,HRC打破传统,设计、研发了碳纤维复合材料量产模具,填补了国内针对侧围这种零件的量产领域空白。

4、金属模具制作这种大型零件,因两种材料热膨胀系数差别大,零件尺寸精度有时难以保证,而碳纤维模具因模具与产品材料相同,热膨胀影响微乎其微,零件尺寸得到了较大保障。

5、同时HRC充分从模具设计、工装设计等方面采取各项控制手段、工艺技术,将大尺寸多产品的碳纤维侧围总成的精度控制在了客户要求范围内,实现了对大尺寸碳纤维零件的精度控制和制造工艺一致性的技术研究和相关突破

应用场景:

HRC成功实现了Polestar 1高端跑车碳纤维车身侧围量产,是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量产的碳纤维车身侧围项目。

未来前景:

目前,该碳纤维侧围已实现量产并稳定供货,成功填补了了车身侧围碳纤维化的空白,至此,HRC或说业内基本实现了整个车身所有外覆盖件的量产。对于汽车行业其他车型及碳纤维行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从而必将带动整个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快速发展

“金辑奖”由华夏在线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