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韩美需求强劲 现代起亚预计二季度营业利润将大幅反弹

2023-01-19 12:08:20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13日,分析师表示,得益于强劲需求抵消了芯片短缺致生产中断的影响,现代汽车和起亚预计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将大幅反弹。

韩美需求强劲 现代起亚预计二季度营业利润将大幅反弹

(图片来源:现代)

据韩国证券行的平均预测,现代起亚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将分别为1.86万亿韩元(约16亿美元)和1.34万亿韩元,2020年同期,因疫情爆发,全球汽车需求受到打击,现代起亚的营业利润分别为5,900亿韩元和1,450亿韩元;销售额将分别为29.06万亿韩元和17.75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21.86万亿韩元和11.37万亿韩元上涨。

分析师表示,两公司季度业绩反弹是得益于高端车型在韩国本土和美国等市场的强劲销量。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 Co.分析师Song Sun-jae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市场的产品阵容扩大、(尤其是)低补贴和高平均售价帮助抵消了芯片短缺的影响,提高了第二季度的利润。”eBest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师Yoo Ji-woong表示,两公司在韩国和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占第二季度总销售额的45%,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利润。

今年1月至6月,现代和起亚共销售347万辆汽车,较去年同期的277万辆上涨25%。两公司预计今年售出708万辆汽车,较去年的720万辆下跌1.7%。

2021下半年,现代和起亚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销新车(包括现代的纯电动跨界SUV艾尼氪5、起亚K8轿车和纯电动车EV6),以顺利度过疫情时期。分析师预计,得益于捷尼赛思GV60 SUV和起亚狮跑SUV等新车型上市,两公司直到2022年上半年都会实现出色收益。

现代和起亚预计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