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伟世通:首款量产型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 | 2021金辑奖

2023-01-18 08:06:06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伟世通携首款量产型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首款量产型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

应用领域:动力总成电气化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底部链接参选报名。

播放

播放

伟世通:首款量产型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 | 2021金辑奖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

伟世通的无线电池管理技术移除了传统电池组线束,为电动汽车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池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可持续检测电池组健康状况和充电状态。

它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在汽车生命周期内高精度测量电池,能够提高车辆续航里程所需每个电芯的最大使用量。

该无线系统还支持磷酸铁锂(LFP)等安全可持续的零钴电池化学品,这些对汽车制造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至关重要。

该模块化解决方案支持多种充电协议,以满足整车厂对成本、重量和包装的要求

无线BMS技术可大幅度提高电芯管理的可靠性,精度,提高电池包装配效率,降低电池包的技术复杂性,整体成本。无线连接方案使得电池组位置摆放更加灵活,同时具备更好的可扩展性。

安全可靠的BMS, 使用快递的远程故障查找技术,能够:

1.减少重量和体积,增加电池容量

2.去除阻碍创意车辆设计的因素

3.简化整车厂制造程序

4.减少新车上市的时间

5.提高可靠性,减少运营成本

6.更快速的远程鼓掌查找技术

7.最大化电池寿命

8.优化电池能耗,增加汽车里程

这一由伟世通和其他技术合作伙伴联合推出的解决方案将首次搭载于通用电动车。所有基于Ultium电池打造的通用汽车电动车都将标配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伟世通能够提供有线至无线无缝切换的BMS方案。

独特优势:

伟世通凭借在座舱电子、网络安全和车辆接口控制模块研发方面的丰富经验,伟世通此次推出全新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在上市时间、设计灵活性、电池组能量密度和制造速度方面都有显著提高。

伟世通与合作伙伴打造了专用于电池包的无线通讯,具备安全与可靠的特点。

安全:无线数据包实施128位AES对称密钥加密,保护数据不被窃听。

可靠:通讯协议采用16通道FHSS(调频扩频)实现了时隙同步消息传送与频率分集组合,不仅增加了带宽,还提高了消息传递的机会,即使大多数频段被干扰的时候仍然能够正常通信。

伟世通的独特优势:

1. 伟世通拥有超过20年BMS开发经验

2. 无线方案为每辆车总成本节省450美金

3. 遵循来自于底盘产品经验的严格项目管理/工程流程

4. 专业的嵌入式软件开发验证经验

5. 拥有BMS生态圈内牢固的伙伴关系

未来前景:

随着BMS技术发展越来越成熟,BMS产业将朝着高精度管理、高度集成化/通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其中无线BMS是重点之一。

“金辑奖”由华夏在线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