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华为公开汽车充电装置及智能汽车控制系统相关专利

2022-11-18 20:08:40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企查查APP显示,6月2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充电控制装置、方法及电动汽车”专利,公开号为CN113056387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充电控制装置,即使在充电过程中停电后再次来电,也无需在充电插口重新插拔充电枪或重启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控制装置只要再次接收到任意CP信号后,即可通过目标时长的高电平信号来唤醒电池管理系统,继续进行充电。

华为公开汽车充电装置及智能汽车控制系统相关专利

图片来源:企查查

就在同一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还公开了一项智能汽车的控制方法、装置和控制系统”专利,公开号为CN113044037A。据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一种智能汽车的控制方法,可以提高智能汽车的舒适度、驾驶体验。

专利摘要指出,智能汽车控制系统获取当前时刻智能汽车的驾驶模式、驾驶风格模型和目标车速,再根据驾驶模式和驾驶风格模型确定速度控制指令,最后向智能汽车的执行系统发送速度控制指令,以此提供一种舒适度高、体验好的智能汽车的控制方法。

事实上,除此之外,华为近两年频繁公开汽车相关专利,这与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巨额研发投入不无关系。今年4月,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今年将继续加大对汽车行业的投入,在研发上的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团队方面,研发人员超过5000人,其中自动驾驶相关的人员超过2000人。基于此,华为未来有望为汽车领域带来更多的技术惊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