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安森美半导体:用于激光雷达的车规级硅光电倍增管(SiPM)阵列 | 2021金辑奖

2022-07-12 08:09:04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安森美半导体用于激光雷达的车规级硅光电倍增管(SiPM)阵列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用于激光雷达的车规级硅光电倍增管(SiPM)阵列

应用领域:自动驾驶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底部链接参选报名。

安森美半导体:用于激光雷达的车规级硅光电倍增管(SiPM)阵列 | 2021金辑奖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

ArrayRDM-0112A20-QFN是市场上首款符合车规的SiPM产品,应对汽车行业及其他领域激光雷达(LiDAR)应用中不断增长的需求。ArrayRDM-0112A20-QFN是单片1×12 SiPM像素阵列,基于安森美半导体领先市场的RDM工艺,可实现对近红外 (NIR) 光的高灵敏度,从而在905纳米(nm)处达到领先业界的18.5%的光子探测效率 (PDE)。(在典型工作电压和21°C下的最大PDE。在升高的温度下,PDE在905 nm处增加至> 25%。)

SiPM的高内部增益使其灵敏度可达到单光子水平,该功能与高PDE结合使用,可以检测最微弱的返回信号。因此,即使是低反射目标,也能探测到更远的距离。

SiPM的其它优势包括较低的电源偏置和较低的温度变化敏感性,使其成为使用传统雪崩光电二极管(APD)的系统的理想升级产品。

独特优势:

LiDAR提供的高分辨率深度数据可在充满挑战的微光条件下即时准确地识别物体。ArrayRDM-0112A20-QFN是世界首款符合车规的SiPM,将提供远距离、高性价比的LiDAR方案,以实现下一层次的安全和自主性。基于ArrayRDM-0112A20-QFN的LiDAR系统可在300米以上的距离测距。更远的距离使车辆有更多时间来应对意外障碍。

未来前景:LiDAR结合其它感知模式,为更高级别的ADAS和自动驾驶铺平道路。生产符合车规并具有足够性能水平的传感器,将成为汽车应用大规模采用LiDAR的关键推动力。SiPM技术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由于其独特的功能集,已成为广阔市场深度传感应用的首选传感器。SiPM能在明亮的阳光条件下进行长距离测距时提供最佳的信噪比性能。SiPM采用大批量CMOS工艺生产,可实现最低的探测器成本,从而实现应用于广阔市场的LiDAR方案。

“金辑奖”由华夏在线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