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又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即将“借壳上市”

2022-07-02 00:11:10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几位知情人士透露,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即将完成与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公司的合并交易,后者是由LinkedIn(领英)联合创始人兼投资人Reid Hoffman、Zynga创始人Mark Pincus和管理合伙人Michael Thompson最新联合创办的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

又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即将“借壳上市”

沃尔沃与Aurora联合研发的自动驾驶卡车(图片来源:Aurora)

阻碍达成交易的关键点之一在于合并后公司的估值,此前估值高达200亿美元。多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未获得授权谈论该交易)表示,目前的估值接近120亿美元,预计最早将于下周公布该交易。Aurora拒绝对此置评,Reinvent也拒绝置评。

Hoffman、Pincus和Thompson三人都看好所谓的“大规模风投”概念,于是成立了三家SPAC公司或空白支票公司,其中两家SPAC已经与私营公司合并。今年2月,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公司宣布与电动垂直起降汽车公司Joby Aviation合并,后者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此外,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Z公司与家庭保险初创公司Hippo合并了。

最新创办的SPAC公司就是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公司,首次公开募股股数为8500万股,每股10美元,以筹集8.5亿美元。根据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该家SPAC又发行了1270万股以弥补配股,总筹集9.77亿美元。这些股票于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TPYU”。

此前,Aurora已经与Hoffman有了交集。2018年2月,Aurora从Greylock Partners和Index Ventures公司处筹集了9000万美元,而Hoffman就是Greylock公司的一名合伙人,他与Index Ventures的Mike Volpi在Aurora公司的A轮融资中成为了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2019年,Aurora在由红杉资本、亚马逊和T. Rowe Price Associates领投的B轮融资中筹集了逾5.3亿美元,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Geodesic、Shell Ventures、Reinvent Capital以及之前的投资人Greylock和Index Ventures也参投了该轮融资。

虽然Hoffman和Reinvent同时出现在SPAC交易的两家公司似乎不同寻常,但此前已有先例。例如,据彭博社报道,今年2月,由T.J. Rodgers成立的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宣布与电池技术公司Enovix合并,而自2012年开始,T.J. Rodgers一直是Enovix公司的一名主管,还是最大的股东。而在这次交易中,Hoffman只是董事会成员,不是最大的股东。

Aurora由Sterling Anderson、Drew Bagnell和Chris Urmson于2017年成立,最近发展不错。去年12月,该公司与网约车公司优步达成了协议,将收购优步的自动驾驶部门,这也让合并后的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00亿美元。

优步的自动驾驶部门(Uber ATG)在2019年从丰田、电装和软银愿景基金处筹集了10亿美元的投资后,估值达到了72.5亿美元。在此次收购交易中,Aurora没有付现金,相反,优步交出了在ATG的股权,并向Aurora投资了4亿美元。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此次收购让优步拥有合并后公司26%的股权。文件中还指出,优步拥有Uber ATG公司86.2%的股权(完全稀释),Uber ATG的投资人对该公司总持有13.8%的股权。

自收购交易以来,Aurora在过去几个月内一直在整合Uber ATG公司的员工,现在该公司拥有1600名员工。最近,Aurora表示已经与沃尔沃达成协议,将为北美市场联合研发自动驾驶半卡车。该项合作由Aurora与沃尔沃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utonomous Solutions)部门展开,预计会持续数年,重点是为沃尔沃客户研发和部署能够在交通枢纽之间的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的卡车。

今年3月,Aurora在一份监管文件中透露,该公司已经在2021年3月启动的股票发行中出售了价值5490万美元的股票。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