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奇瑞入选“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 全国排名21

2022-06-18 20:09:04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在今年5月30日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八月瓜创新研究院正式发布了《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21——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篇》。《报告》企业篇发布的“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排名中,华为、京东方、国家电网位居前三,奇瑞汽车排名第21位。

奇瑞入选“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  全国排名21

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名单(部分)

“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排名以2016-2020年全国专利信息为核心数据源,采集分析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统计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八月瓜专利数据库等多方数据,对创新主体科技创新指数排序情况、分布格局、发展态势、指数结构等进行全面对比分析后产生,指标体系构建和数据处理上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导向。奇瑞汽车是排名前30强中唯二的两家汽车企业之一。

坚持“技术立企”的奇瑞成立24年来,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7%用于自主研发。从发动机到变速箱,从核心零部件到平台开发,从传统汽车技术到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四化”技术……奇瑞从制掣中国汽车工业的“卡脖子”工程入手,打破了一项项曾被国外垄断的核心技术壁垒。与此同时,奇瑞很早就意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从1998年就开始申请第一件专利,为每一项创新成果撑开“保护伞”,构建起“技术奇瑞”的“护城河”。

奇瑞入选“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  全国排名21

奇瑞艾瑞泽5e自动驾驶车

奇瑞入选“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  全国排名21

雄狮智云4.0智能网联系统

日渐增长的专利申请和授权清单,见证了奇瑞“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底气。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累计申请专利21000件,累计授权专利1300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900件,位居全国汽车企业前列;10余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等荣誉;奇瑞汽车连续7年位居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首。截至2020年底,奇瑞累计承担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180项,是承担国家科研项目最多的汽车企业。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