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特斯拉开始在印度组建高管团队

2022-06-18 04:11:31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开始在印度招聘领导层和高级职位,该公司正努力打入全球最大的新兴汽车市场之一。

这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正在印度招聘销售和营销主管以及人力资源主管等职位。上周,特斯拉一个粉丝俱乐部发推文称,该公司已经在当地聘请了一名高级法律顾问。

特斯拉开始在印度组建高管团队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

经过数月的猜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几乎证实,特斯拉将于明年1月进入印度。今年1月13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了一篇报道,该报道称,特斯拉正与印度几个邦进行谈判,以在当地建立办公室、展厅、研发中心,可能还有一家工厂,马斯克当时回复的是:“正如所承诺的。”

上个月,又有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在特斯拉工作了四年左右的Prashanth Menon被提升为印度地区首席执行官。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密切关注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有关改变该国商品销售税的公告,该税可能会降低消费者拥有电动汽车的成本。在真正进入印度市场之前,特斯拉还在等待印度与生产挂钩的激励计划(PLI)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进一步的激励措施。

在PLI计划下,制造业激励措施每年都会增加,以吸引全球大品牌们在印度生产产品并出口到世界各地。上个月,印度内阁还批准了一项价值1810亿卢比(25亿美元)的计划,将电池存储容量提高到50 GWh。

即使有激励措施,特斯拉进军印度也很有挑战性。与中国不同,印度还没有对电动汽车展开欢迎。特斯拉在上海设立了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目前在中国高端电动汽车的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电动汽车约占中国年汽车销量的 6%,而在印度则不到 1%。

特斯拉汽车的昂贵成本也被视为一个症结所在。尽管印度的新兴中产阶级较多,但特斯拉汽车仍然远远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购买力。充电基础设施的缺乏是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的另一个障碍。

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首席部长今年2月表示,特斯拉已选择了该邦作为其首个工厂的选址。其他知情人士当时也透露,特斯拉已经与当地官员进行了六个月的谈判,正在积极考虑在该邦班加罗尔郊区组装汽车。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