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汽车厂如何对金属板材进行防锈处理?来看看奥迪的方法

2022-05-02 08:10:40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众所周知,汽车必须具有良好的防锈保护,在车体上覆盖若干层底漆、油漆和透明漆。然而,即使在制造车辆之前,也应对钢铁进行保护。那么,如何在制造过程之前,保护金属板免于生锈呢?奥迪在这一领域提出创新。

汽车厂如何对金属板材进行防锈处理?来看看奥迪的方法

(图片来源:奥迪公司)

据外媒报道,奥迪的生产工艺将变得更加可持续化:随着奥迪Q6 e-tron投产,该公司将推出第二代钢卷润滑油Prelube II。使用这款新产品,可以显著减少防腐蚀及冲压车间加工金属板所需的润滑油量。

采用传统润滑油Prelube I,每平方料钢板上需要使用1克油。然而,采用新等级 Prelube II润滑油,每平方料只需0.7克油,并提供几乎同等的工艺参数。新等级油可以在金属板表面创建更厚的保护膜,而且不会流失。例如,奥迪A4的车架加强板,只需2.7克 Prelube II,如果用的是传统等级,则为3.9克。据推算,在奥迪位于欧洲和墨西哥的生产地点,就所有钢铁部件而言,与2018年同期相比,每年可节省大约40吨的油量。

随着奥迪Q6 e-tron开始在德国Ingolstadt投产,Prelube II等级油已被设定为钢卷润滑的新标准。奥迪将在其他正在生产的车型系列中,为每个组件试用这种新产品,然后在生产过程中切换为使用Prelube II。冲压车间的运行管理人员Dr. Ingo Faass表示:“我们设法说服钢铁供应商改用Prelube II,这一过程具有技术挑战性,但从长远来看,将有助于节省资源。另外,大众集团也计划,在欧洲引入这一新的油型等级作为标准。”

由钢铁生产商施加的Prelube保护膜可以防腐蚀,并在将平整的板材制成单个部件的过程中,提供良好的润滑性能。然而,第一代Prelube润滑油存在这样的问题:油会从钢辊中溢出来,并污染冲压车间的存储区域。此外,在后续的钢板加工过程中,润滑层很薄或不均匀也会导致产生一些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技术研发等各部门员工密切合作,开发了Prelube II。相比之下,第二代产品的另一主要优点是:在给车身上漆之前,需要彻底清除保护性润滑油,因此钢卷上的油膜较薄,对环境更加友好。油漆车间生产规划部门的Martin Michallek表示:“在未来的除油过程中,我们能够大大减少清洁剂的使用数量,尤其是其中表面活性剂的含量。”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