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最像特斯拉的“特斯拉杀手”上市了

2021-12-26 00:03:59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2月23日,被外界冠以“特斯拉最大杀手”之名的Lucid Motors宣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了,而上市的方式与前不久刚刚登陆纳斯达克的法拉第未来如出一辙,都是通过SPAC的方式实现上市的目的。

Lucid Motors是通过与资深金融家Michael Klein经营的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CCIV)壳公司完成合并后实现上市的,合并交易股权价值为117.5亿美元。以每股15美元的发行价计算,合并公司的估值约为240亿美元,创造了SPAC交易有史以来的最大估值。同时,此次上市交易可为Lucid Motors带来44亿美元的现金。

Lucid表示,这次合并上市的46亿美元融资金额,包括CCIV出资的21亿美金和PIPE(私募基金)的25亿美元,这些私募基金由现有投资者PIF以及贝莱德(BlackRock)、富达管理(Fidelity Management)、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纽伯格伯曼(Neuberger Berman)、威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和温斯洛资本(Winslow Capital)牵头组成。

特斯拉,特斯拉,Lucid Motors

Lucid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Peter Rawlinson

Lucid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表示:“ Lucid为引领以高科技、高效率、零排放为特点的运输新时代而感到自豪。通过对电动汽车设计方式的重新思考,由我们内部开发、久经考验的技术和精细的工程设计成为业界领先的三电效率和新的性能水平。

当我们努力在2021年推出全新纯电动豪华轿车Lucid Air以及计划在2023年推出Gravity性能豪华SUV时,将代表着Lucid进入了发展的下一阶段。这笔交易资金将用于支持我们在亚利桑那州的制造工厂的扩建,这是北美第一个在未开发的土地上新建的电动汽车制造工厂,并且已经在Lucid Air的试生产阶段投入运营。

我们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工厂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分三个阶段进行扩展,设计目标是每年能够大规模生产约36.5万辆汽车。最后,这笔交易进一步实现了我们向第三方(例如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Lucid的先进EV技术以及在住宅、商业和公用事业领域提供储能解决方案的愿景。”

特斯拉,特斯拉,Lucid Motors

值得一提的是,Peter Rawlinson在2013年进入Lucid担任首席技术官之前还有四年特斯拉高管履职经历,曾以车辆工程副总裁兼特斯拉Model S总工程师的身份一手主导了Model S的技术推进和交付进展,而当Peter Rawlinson跳槽到Lucid时,伊隆·马斯克还抱怨Peter Rawlinson在特斯拉最困难的时候离开了他。可见Peter Rawlinson曾经之于特斯拉的重要性。

不仅是Peter Rawlinson,Lucid还有大量的管理层成员以前是特斯拉的员工,包括特斯拉前工程总监埃里克·巴赫(Eric Bach)、曾担任过三年特斯拉生产副总裁的彼得·霍赫霍尔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以及负责Model S采购的彼得·哈森坎普(Peter Hasenkamp)。据国外媒体报道,Lucid管理层的19个高管成员中有8个有特斯拉履职经验。难怪国外媒体戏称,这些年“特斯拉黑手党”正在形成,这些“黑手党”指的就是特斯拉培养的大量电动车人才。

Lucid可能是其中最像特斯拉的一个,尽管Peter Rawlinson坚定地表示Lucid的对标对象是奔驰、宝马、奥迪,而非特斯拉,Peter Rawlinson认为特斯拉还不够豪华。但是从Lucid的首款量产车Lucid Air上,我们还是能感受到浓浓的Model S杀手的味道。这从它1080马力最大功率、832公里最大续航、2.5秒零百加速等几大核心参数的表现上,就能感受到这是冲着Model S而去的。从某种意义上说,Model S Plaid PLUS版的推出,也是因为有Lucid Air的存在。

特斯拉,特斯拉,Lucid Motors

Lucid Air总共有四个版本的车型,售价从6.99万美元~16.15万美元不等,续航里程从406英里~517英里(大约是653公里~832公里)不等,功率从480马力~1080马力不等。Lucid原本计划从今年春季开始先交付售价最贵的Air Dream Edition版本,然后在夏季开始交付Air Touring Grand版和Air Touring版,最后交付最便宜的Air Pure版。但是据最新消息称,Lucid Air的交付延期到了今年秋季。

不论如何,Model S VS Lucid Air的好戏终归会上演,被马斯克重点照顾的Lucid终于迎来了出头之日?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