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上汽集团海外十年磨砺,将中国车开进全球人视野

2021-09-23 00:02:28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2020年上汽海外市场成绩斐然,难道海外销售就是把车卖到海外这么简单?

不不不,敲黑板划重点:

洞察市场与用户需求,构建网络布局与国际航线,融入本土文化深耕产品、品牌和服务……

上汽一步一个脚印,经过十年把中国车开进全球人的视野。

布局:全产业链输出

上汽集团海外十年磨砺,将中国车开进全球人视野

上汽很早就开始布局海外,构建了包括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打造了超过810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同时,上汽旗下华域零部件在海外拥有95个基地,安吉海外全价值链汽车物流业务覆盖近40个国家,已经形成有系统、有规模的“全产业链输出”

上汽集团海外十年磨砺,将中国车开进全球人视野

上汽全产业链输出经过了十二五、十三五的探索期,在十四五期间将逐渐形成系统化,未来几年上汽将着力在海外打造全方位、全天候的体系

深耕:扩大海外优势

上汽集团海外十年磨砺,将中国车开进全球人视野

在产品开发上,上汽有针对性地进行车型研发。在产品开发前期,就会充分考虑当地的交通、油耗、排放规定等因素,把海外消费者的具体诉求纳入整车开发的前端,确保推出的车型满足市场需求

上汽集团海外十年磨砺,将中国车开进全球人视野

其次,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将上汽的体系化、建制化与当地品牌深耕结合,是支撑上汽向更高市场量级迈步的基础,品牌富有生命力,才能持续在市场上生根、发芽和长大,上汽的市场、品牌、服务才能够全部实现本土化推进。

上汽集团海外十年磨砺,将中国车开进全球人视野

在渠道方面,上汽在海外建立了齐全的网络布局,并根据全球各地的不同情况,综合运用了4S店体系、代理体系和城市展厅等不同模式,为上汽产品拓展了更大的市场份额。

杨帆:布局全球航线

上汽集团海外十年磨砺,将中国车开进全球人视野

正因为有了完善的海外布局,在2020的特殊情况下,上汽抓住海外间隙窗口期,迅速恢复供应链的优势,乘势而上,比2019年增长接近11.3%,出口超过39万辆,海外市场不断拓展。

上汽集团海外十年磨砺,将中国车开进全球人视野

2020年10月20日,上汽宣布欧洲自营航线首发启航,旗下汽车滚装船——安吉凤凰号,搭载着近1800辆MG新能源汽车驶向欧洲。目前上汽共有3款车型在欧洲销售,预计2021年将有3-4款新能源车型在欧洲全新亮相。

开通欧洲航线后,上汽共拥有东南亚、墨西哥、澳新、南美西,中东、欧洲6条国际航线,初步形成东西双向全球航线布局更安全、更高效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正在逐渐成型。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