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特斯拉将在德国获至少10亿欧元补贴

2021-09-14 00:03:07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在德国获得至少10亿欧元(约12亿美元)的公共资金,以建设位于柏林附近的电池厂。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补贴德国柏林超级工厂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上周,欧盟通过了一项29亿欧元的欧盟电池创新项目,将向特斯拉、宝马等40多家企业提供国家补助,以支持电动车电池的生产,从而帮助欧盟减少来自中国的电池进口量。这是2017年欧洲电池联盟成立之后的又一大动作。

据《商业内幕》报道,来自德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将从联邦政府和勃兰登堡州得到逾10亿欧元的补贴。目前,特斯拉正在勃兰登堡建设汽车和电池工厂,预计今年夏季开始运营。2020年10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将在该厂打造搭载新结构电池设计和技术的Model Y。

德国经济部门发言人表示,尚未明确特斯拉将获得多少联邦补贴。勃兰登堡经济部门发言人拒绝置评。特斯拉尚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联邦政府预计将提供大部分补贴,勃兰登堡州贡献的补贴或不到10%关于特斯拉补贴的最终决定可能还需等待数周时间

上周,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德国已为最初的电池联盟提供了近10亿欧元资金,并计划为第二个项目再提供16亿欧元(约19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