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北汽集团董事长姜德义辞去北汽蓝谷所有职位,刘宇接任董事长

2021-08-08 16:02:35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北汽人事变动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1月26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董事会称,近日将收到姜德义先生递交的《辞职函》,姜德义先生因工作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等职务。辞职后,姜德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经公司九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选举董事刘宇先生为公司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公司将依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工作。

消息称,姜德义的离职原因是根据北汽最新规定,集团人员不能再兼职下属企业。目前,其职位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而据此规定,刘宇后续也可能继续进行职位调整。除了任北汽新能源董事长,目前刘宇还兼任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北汽集团总经理助理。

资料显示,刘宇,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15年10月至2016年6月,刘宇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中心主任;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其中2016年10月至2018年6月兼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院长;2018年6月至2020年6月,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20年7月至今,任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8月至今,任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