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美国电池开发商关注电动汽车新启停技术

2021-03-01 20:04:27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领先电池制造商Stryten Manufacturing公司的负责人John Miller表示,近十年来,吸附式玻璃纤维板电池(AGM)一直是行业首选,但增强型注水式铅酸电池(Enhanced Flooded Battery,EFB)的兴起,使其市场地位受到影响。

电动汽车,电池,启停车辆,Stryten Manufacturing,AGM电池,EFB电池,

(图片来源:automotiveworld)

目前,美国大部分汽车都搭载AGM电池,这种电池一直被视为启停车辆的首选。为了给电池动力车辆提供动力,支持信息娱乐系统、语音识别功能和防盗系统等功能,选择正确的电池技术至关重要。作为新兴事物,EFB电池因为价格低廉、性能更加优异,正在威胁AGM在美国的市场地位。新研究表明,在电池寿命和耐热性等关键方面,EFB技术超过了AGM。

沿袭欧洲市场发展趋势

在美国市场上,EFB属于新兴事物。然而,自2008年以来,欧洲市场一直在使用这种电池。总体上来说,欧洲汽车业的发展大约比美国领先十年,EFB的应用可能也会出现这一现象。现在,为欧洲启停车辆提供动力的AGM和EFB大约各占一半。以前欧洲市场严重依赖AGM,后来人们逐渐认识到EFB的优点,使其市场地位得到提升。

相比之下,在北美市场上,AGM的主导地位得益于若干重要倡导者的早期支持。例如,前身为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的柯锐世(Clarios),早在2016年就投入2.45亿美元,旨在到2020年将AGM产能翻一番。当时该公司预计,届时北美大约50%的汽车将安装启停系统。在这种大力倡导下,AGM成为当今美国启停车辆使用的主要电池。

直接性能对比

美国每五年监测一次电池回收情况,以确定电池停止使用的原因。从1965年到2010年,电池的平均寿命逐年递增;然而从2010年到2015年,电池寿命呈下降趋势。过去五年,在美国市场上,由于汽车中额外提供的电子功能越来越多,电池循环故障增加了30%。

为了测试中深度循环弹性,这项研究包括17.5%的放电深度实验,这是表征电池在部分荷电状态下工作能力的行业标准。这项测试不仅是在简单地测量电池中深度循环能力,同时强调电池的多次循环充电能力。在启停应用中,部分荷电运行很常见。在本项测试中,对于同等大小的电池来说,在超过18周的时间内,EFB的总平均容量输出比AGM高出50%。由此可以看出,EFB不仅可以提供与AGM同样多的循环周期,而且可以保持更高的、稳定的总容量。

在温度测试中,EFB的表现远远优于AGM电池。AGM一直存在热稳定性不足问题,导致电池在高温环境下寿命较短。鉴于这种情况,美国军方已将过充-热跑道测试纳入其AGM测试要求过程。一项研究表明,在50℃下进行该项测试时,EFB电池能够减缓温度上升现象,与同等AGM电池相比,可以多吸收52%的能量。由此可以预测,在实际运行过程时,EFB在高温环境下的寿命比AGM电池长52%。

另一日益重要的电池性能是,经过放电周期后的再充电能力,即电池在典型工作状态下接受充电的能力。目前,通过“动态电荷接受”(Dynamic Charge Acceptance)测试来衡量这一性能。在要求最严格的领域,通过再现真实的启停使用过程,可以看出EFB接受充电的能力与AGM电池相当。

对未来的影响

通过实际使用和最新研究可以看出,大多数情况下,在关键电池性能测试中,EFB可与AGM相媲美,而且其性能经常优于AGM电池。与AGM相比,EFB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帮助汽车行业参与者增强竞争优势。现在判断在美国汽车电池之战中,哪种技术将赢得胜利还为时过早,但行业发展或将迎来重大转折。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