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RTI与NXP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加速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研发

2021-02-24 00:03:25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智能机器和现实世界系统软件框架供应商Real-Time Innovations(以下简称RTI)宣布与汽车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加速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ADAS,EE架构

(图片来源:Real-Time Innovations)

Connext Drive是RTI基于数据分布服务(DDS)标准的汽车级连接软件。通过此次合作,RTI Connext Drive可在NXP的汽车级S32G汽车网络处理器上运行,提供一个灵活、模块化和可扩展的平台,从而实现区域电气/电子(E/E)架构。

NXP的S32G汽车网络处理器专为满足各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网络和安全需求而设计。NXP S32架构提供一系列架构创新,旨在让汽车制造商快速将丰富的车载体验和自动驾驶功能推向市场。Connext Drive是一个用于全球汽车生产环境、基于标准的框架,用于管理自动系统中复杂的数据分布,以实现实时连接。在S32G汽车网络处理器上运行Connext Drive,OEM和Tier 1可以通过实时、可扩展和经过安全认证的平台,访问下一代区域E/E架构,该平台可跨越所有生态系统,从安全域到后端将整个系统连接起来。

此外,RTI和NXP正在努力将ConnextDrive与时间敏感网络(TSN)集成到S32G网络处理器和SJA1110网络交换机上。这将为汽车应用提供高可靠性、可预测的交付、时间同步和带宽分配,同时,还能通过冗余、可靠性、监控、以及基于内容的过滤等,来扩展功能。TSN和DDS在网络堆栈的不同层协同工作,以保证可预测性、性能、可靠性,以及面向数据的分布式通信。

NXP汽车控制与网络解决方案全球营销总监Brian Carlson表示,“随着汽车架构和相关处理需求的发展,以服务为导向的全新ADAS和自动驾驶功能需要一种既安全快速,又具备可扩展性的连接软件解决方案。通过与RTI合作,我们能够将Connext Drive平台整合到NXP设备(如S32G和SJA1110)和NXP BlueBox汽车高性能计算开发平台中,从而支持多设备系统解决方案。”

RTI汽车市场开发总监Pedro López Estepa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正经历指数级增长,而制造商也面临诸多挑战。随着OEM转向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他们需要更灵活的、软件驱动的架构,以满足车内外实时信息流的需求。RTI和NXP正共同努力,提供经过验证的、高性能、可扩展和灵活的自动驾驶汽车架构,以降低内部解决方案的风险、高成本和时间。通过此次合作,我们会挖掘S32G平台的价值,并发挥Connext Drive连接框架的能力,以解决客户面临的挑战。”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