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本田推出“汽车口罩” 可在15分钟内杀死99.8%的车内病毒飞沫

2021-02-23 20:04:03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公司开发了一种新的抗病毒产品,用于杀死车内病毒。该产品称作Kurumask,在日语中意为“汽车”口罩。但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口罩,实际上是一个放置在汽车座舱过滤器上的薄盖子。

座舱空气过滤器,新冠疫情

(图片来源:https://www.autoblog.com/)

据称,一经安装,该解决方案可以在15分钟内杀死99.8%或更多的病毒飞沫,使用寿命为一年。此外,该过滤器还能在24小时内,使车内表面的病毒数量减少99.9%。

本田解释称,Kurumask的抗病毒特性得益于其采用的磷酸锌转化处理方法,与用于防止车体生锈的方法相同。Kurumask表面具有很多微小的突刺,在病毒分子进入人体之前,这些突刺会捕捉并破坏它们。

这并非汽车制造商首次提供加强型座舱过滤器来减少有害污染物。去年,宝腾为其SUV系列X70 2020和X50推出了N95座舱过滤器。据宝腾介绍,该解决方案可以过滤95%大于0.3微米的颗粒和98%的PM2.5颗粒。去年7月,宝腾表示,N95座舱过滤器将成为所有Saga、Persona、Iriz和Exora车型的标配。

本田表示,开发此种产品通常需要几年时间,但由于新冠病毒爆发,该公司加快了研发时间。自疫情爆发以来,本田一直与日本地方政府合作,研发运送冠状病毒患者的车辆,新产品就是合作项目开发的技术之一。

目前,本田仅提供Kurumask作为Nbox迷你货车的配件。不过,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计划将该车内过滤器的供应范围扩大到其他车型。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