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传Rivian将进行新一轮融资 估值或达250亿美元

2021-02-21 12:03:59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表示,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即将开始新一轮融资,届时该公司的估值大约为250亿美元。此前该公司曾获得过亚马逊和福特的投资。

RIvian融资,Rivian电动汽车

R1T(图片来源:Rivian)

消息人士透露,Rivian的一些现有投资方将继续参与该公司本轮融资,在新一轮融资中,Rivian寻求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由于此事尚未对外宣布,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身份。

该公司现有的投资方包括亚马逊、普信集团、贝莱德集团、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Coatue、富达国际和Baron Capital Group。融资的最终细节尚未确定,依然存在改变的可能。本轮融资之前,Rivian的融资总额达到了60亿美元,这也让他们成为了资金最雄厚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初创公司之一。

Rivian正在开发两款纯电动消费类汽车,两款车都拥有应对越野路况的能力。其中,R1T是一款电动皮卡,该公司宣称该车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在300英里(约480公里)以上,并且拖曳重量可以高达1.1万磅(约4990公斤)。而R1S是一款与R1T同平台的SUV车型。

Rivian公司发言人称:“我们当前专注于在2021年内交付R1T、R1S和亚马逊配送车。我们经常与投资方进行对话,现在没有可以发布的公告。”

该公司的首款皮卡R1T此前已经预购一空,该车预计将于今年6月开始交付。如果按照此时间表,Rivian有可能成为首家在美国开始交付电动皮卡的企业,而电动皮卡是美国市场上最受消费者期待的细分市场之一。

电动汽车市场领头羊特斯拉也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一款电动皮卡。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领导的公司正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建设新工厂,该工厂未来将生产特斯拉未来感十足的Cybertruck。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