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独家|官宣牵手富士康之后,拜腾近期拟组建合资公司“富腾”

2021-02-18 12:04:01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1月4日,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拜腾联席CEO丁清芬等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拜腾官方表示,富士康注资拜腾后,将有助于推进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进度。独家|官宣牵手富士康之后,拜腾近期拟组建合资公司“富腾”

拜腾汽车与富士康、南京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来源:拜腾官方)

1月5日下午,华夏在线汽车独家获悉,拜腾临时组织召开了近1个小时的中国区内地员工电话沟通会议,约有百余名员工参加。据悉,拜腾联席CEO丁清芬、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应展望、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段连祥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拜腾联席CEO丁清芬向全体员工表示,计划近期将与富士康组建合资公司“富腾”。会上,丁清芬多次提到,不久之后盛腾会与拜腾合并,富士康团队已分别入驻拜腾与盛腾。她表示“未来三个团队(拜腾、盛腾、富腾)的融合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会议提到,公司计划在12-15个月内实现M-Byte的SOP。此外,对于欠薪问题,丁清芬称,将在春节前后给出解决方案。她也向全体员工表示“未来拜腾会做一个项目,欢迎员工把欠薪转成股权。”

据接近拜腾汽车的一位不愿具名人士向华夏在线汽车透露,目前拜腾在岗员工约有70人,盛腾在岗员工约有170人。

独家|官宣牵手富士康之后,拜腾近期拟组建合资公司“富腾”

拜腾南京工厂鸟瞰图(图片来源:拜腾官方)

在拜腾刚刚结束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拜腾董事会在元旦假期前通过了富士康投资框架协议。富士康向拜腾注资不少于2亿美元,拟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富腾”,预计在12-15个月内实现M-Byte的SOP。

就此一系列问题,华夏在线汽车联系拜腾汽车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暂未获对方回复。

“代工巨头”富士康欲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计划在2个月前已露端倪。2020年10月份,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刘杨伟曾向媒体表示:富士康将进军电动车领域,预计在2025-2027年拿下10%的电动车市场份额。有知情人士向华夏在线汽车透露:“富士康曾驻派了一支约30人的团队在拜腾工厂进行深入调研,历时近2个月。”

独家|官宣牵手富士康之后,拜腾近期拟组建合资公司“富腾”

拜腾 M-Byte外观(图片来源:拜腾官方)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与拜腾渊源颇深。2015年3月,富士康就曾与腾讯、和谐汽车联合造车,共同成立公司 “和谐富腾” (拜腾汽车前身),并于同年7月参与了Pre-A轮融资。据亿欧等媒体报道,腾讯控股、富士康及和谐汽车出资比例为3:3:4。然而一年多后,富士康、腾讯、和谐汽车相继撤资离场。富士康曾向媒体表示,造车成功率较低,不再投资汽车整车项目。

汽车流通行业分析师李颜伟表示,早前富士康曾有意投资拜腾,但因控股权、估值等原因放弃。作为苹果最重要的代工商,富士康投资新能源车制造领域,增加了把苹果的代工延续至新能源领域的可能性。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