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广汽蔚来宣布将接受数字货币支付购车款 后删除相关社交媒体内容

2021-02-03 00:04:09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广汽蔚来真的会接受数字货币支付购车款吗?

12月31日,广汽蔚来官方表示,将接受用比特币支付购车款,这使其成为中国首家接受比特币付款的汽车企业。

不久后,广汽蔚来又对微博内容进行了编辑修改,将“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改为“接受数字货币支付购车款”,但图片仍为比特币标志。

蔚来,蔚来,广汽

随后,广汽蔚来完全删除了这条微博内容。

广汽蔚来此次宣传有炒作比特币热度之嫌。此前,这家汽车品牌还主动公开了BOM单,宣布硬件综合利润不高于1%;又在今年8月份提出,如因电池起火将整车全赔。在业内引起热议。

12月31日,比特币突破29000美元大关,刷新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势迅猛,年内涨幅超300%;单在12月,比特币价格就上涨超过50%,有望创下2019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比特币的性质,认为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2017年,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帀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明确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广汽蔚来相关人士,对方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