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李书福:吉利与沃尔沃合并重组讨论将重启

2021-01-31 04:03:06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吉利与沃尔沃合并重组讨论将重启。

吉利汽车,沃尔沃,李书福,吉利沃尔沃,吉利

12月31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2021年新年致辞中表示,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后将重启与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的讨论,以谋求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方式。

12月初已有媒体报道,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的合并计划或联盟谈判,将可能于明年第一季度恢复。双方重组后的资产将纳入吉利汽车香港上市公司,并将考虑未来在瑞典上市。

沃尔沃和吉利的合并计划之所以被暂停,是因为在今年9月份,吉利正寻求在上海科创板上市,吉利必须保证资本结构不出现变化,才将谈判推迟到了2021年。而今,双方再度重启合并谈判,意味着合并计划也将成为吉利汽车接下来的流程中。

此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希望通过重组,进一步强化合作与协同,挖掘更大的增长潜力。沃尔沃汽车也此前发布公告称,此次整合旨在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和财务上更加有效协同。

沃尔沃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14.1%至1118亿瑞典克朗,净收益为负11.71亿瑞典克朗,同比下跌134.5%。

吉利汽车1-11月总销量为116.6万辆,已完成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88%。

今年9月28日,上交所召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83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吉利汽车获得了通过。

吉利汽车将成为“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