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全价值”,就是让你的汽车生活更超值

2021-01-12 16:02:59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选购汽车时看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以前不少消费者的答案都会是这辆车的设计如何?够不够漂亮?够不够引领潮流?最近几年可能稍有好转,随着国内车市消费环境的不断成熟,时下的国内汽车消费者通常会考虑的更多一些,车子空间够不够大?动力够不够强?安全性如何?是否省油等问题,大家对汽车作为一款商品的价值要求确实是越来越严格了。

可这就够了吗?显然不是,以上种种其实才只是汽车价值中的最基础部分——商品价值,在商品价值之外,进一步打通汽车的体验价值、保有价值和共创文化价值才算是真正的懂车,懂用车了。而这个融会贯通的体系,在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给出了一个高度概括的概念,就是“车生活全价值”。

销量,广汽本田,本田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

经历了之前几年的高速增长,2019年以来国内车市进入新一轮的深度调整期,车市整体面临着比较大的下行压力,再加上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每家车企都经受着最严酷的市场检验,各自的真实“成色”究竟如何?也都逐渐呈现在了大众面前。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都以强大的体系力著称,应对产业危机的能力更是行业内首屈一指。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一个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为1700.2万辆,同比下滑8.3%。而广汽本田则实现了逆势飘红,前十一个月的累计销量为72.28万辆,不仅实现了销量同比正增长,全国市占率更是同比提升5%。

目前,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新变化,广汽本田再次率先做出反应。2020年广州车展期间,成立22年,已累计收获800万用户的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以用户价值为导向的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其中包括共创文化价值和用车价值,而用车价值由商品价值、体验价值和保有价值构成。

共创文化价值是广汽本田与用户缔结深度关系的纽带,也是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的顶层设计。广汽本田要以共同的热爱,重构用户关系,靠品牌与用户之间共同的热爱和信仰缔结联系,建立品牌与用户的全新生态。

商品价值、体验价值和保有价值共同构成的用车价值是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的底层结构,是用户售前、售中、售后用车全周期内的价值落点。

其中商品价值是基础,即广汽本田全系车型带给用户最直观的驾乘感受和技术乐趣。广汽本田还将加速导入FUNTEC科技,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严苛的品质管控,持续为用户带来高价值的汽车产品。

体验价值是指用户汽车生活的整体感受,涵盖用户在售前、售中以及售后享受到的一系列优质服务,以及由广汽本田发起的与车主共创共享的周边活动等。

销量,广汽本田,本田

保有价值则是用户拥有广汽本田产品所带来的资产性价值,也是广汽本田最具差异化的附加价值。广汽本田不仅将汽车金融与保值回购高度结合,为客户提供无忧的购车方案,还延展了二手车网拍平台,完善“喜悦”二手车业务,让用户以更安心、更精准的价格和更喜悦的心情将二手车变现。

为何需要全价值体系?

对国内消费者而言,由广汽本田率先发起的车生活全价值体系可能还是比较新鲜的概念,但在欧美成熟的汽车市场上,全价值体系早就在消费者日常的用车生活中形成了深层次的认知。事实上,这个体系健全与否,往往是衡量一个国家汽车市场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准。

此外,有了车生活全价值体系,消费者整个用车周期的权益也将更有保障。对国内消费者而言,售前和售中被厂商奉为上宾但进入到售后环节之后被欺骗、刁难(服务态度不到位、维修项目水分大、二手车交易不透明等)的情况出现过不少。出现以上情况的原因归根结底正缺少行业监管和相关标准,广汽本田此次率先提出的车生活全价值体系刚刚好可以补上这个缺口。

此前,由于各个环节上存在不透明的地方,导致不少厂商和自己车主之间的关系是互相割裂的,特别是售后环节上,由于缺乏基本的信任,不少车主在车辆出了质保期后,宁愿选择在路边的维修店做保养,却不愿意再进4S店,这种供需关系显然是不健康的。而用车全价值体系的建立,则可以在厂商和用户之间搭起桥梁,让双方真正建立起价值认同,真正形成伙伴关系。广汽本田的用户关系之所以越来越融洽,正是因为一直以来,广汽本田都非常注重售后服务体系的打造,愿意在基本的用车、养车需求之外拓宽特约店的职能。2019年11月,广汽本田还专门发布了全新的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就是要通过深化服务,构筑起用户、车和特约店之间的全新连接。

销量,广汽本田,本田

为何是广汽本田?

很显然,车生活全价值体系之下,用户售前、售中和售后各个环节上的体验都会有质的提升。那么问题也就来了,这么领先的体系,为何此前一直没有厂商执行呢?换言之,为何广汽本田能够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

原因其实很简单,要打造车生活全价值体系,需要企业有强大的整体实力做保障。

你得如广汽本田一样,有全车系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广汽本田不仅构筑了“轿车+SUV”双核心及“SPORT TURBO+SPORT HYBRID”双动力矩阵,还通过成立“锐·混动联盟”,树立了技术品牌的整体形象。

十代雅阁国内累计销量超过250万辆,是中高级轿车市场难以撼动的标杆,混动版雅阁更是国内混动车市场上的扛大旗者。作为A0级轿车市场的明星车型,第四代飞度上市后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皓影更是连续8个月销量破万,是国内中级SUV市场的实力派新星。新缤智今年也已经实现9次月销破万,目前在国内的累计销量突破80万辆。此外,新冠道、新凌派和奥德赛锐·混动等也都是各自细分市场上的绝对领跑者。很显然,打造精品车和创新技术已经成为广汽本田最显著的企业烙印。

日前J.D. 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显示,广汽本田斩获主流车市场品牌排名冠军,其中第十代雅阁更是蝉联中型高端轿车第一名,而新款冠道也荣膺大型SUV细分市场的第一名。

销量,广汽本田,本田

你还得有领先的服务。持续创新的服务质量是广汽本田的一大特色。2020年广汽本田发布了全新特约店运营标准(DOS),全力为用户提供优质销售服务。此外,广汽本田还充分应用数字技术,升级云展厅,重构了销售服务体系和与用户的沟通场景。在售后服务方面,广汽本田专门打造了“透明服务e体化”体系,将微信预约、上门取车、iPad接车,透明车间及远程线上支付,送车上门的服务流程串联起来,让客户足不出门,安享车辆维修与保养。

在售后服务领域,广汽本田还加入了“社交互联”和“共创共享”概念,创造更具深度和广度的服务。围绕“人”和“车”双核心,广汽本田构筑了全新的人与车、人与人关系,和用户共同创造全新价值,助力用户圆梦。广汽本田打造了一系列车友俱乐部,把兴趣爱好接近的车主聚集在一起,建立情感联结。另外广汽本田还打造了与车主商业资源相关的共享平台,实现车主资源共创共享,创造车主之间的全新价值。

广汽本田2020年在服务环节同样成绩显著。销售服务领域,在J.D.Power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广汽本田排名主流车细分市场第二名;连续三年位居行业前三。

销量,广汽本田,本田

售后服务领域,在J.D.Power2020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报告中,广汽本田排名主流车细分市场第三名。在2020年汽车用户售后满意度测评结果(CACSI)》中,广汽本田拿下了合资品牌第一名。

销量,广汽本田,本田

此外,在2020年度卡思(CAACS)调查成绩中,广汽本田荣获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合资品牌第三名,连续两年位列行业前三甲,其中奥德赛(ODYSSEY)获得MPV第二名。

当然,你还得有领先的保值率。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谈保值率,日系车是谁都要仰视的那座大山,而广汽本田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在58同城·58汽车、J.D Power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紫檀奖中,广汽本田荣获厂商保值率第二名。旗下多款车型分获各自细分市场保值率榜单前三,其中,雅阁、飞度是各自所属榜单的第一名。在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保值率报告中,雅阁、飞度继续蝉联所属榜单的第一名。另外,据58同城汽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汽车存量市场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在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车品牌TOP10榜单中,广汽本田在主流车市场品牌中排名第一。

最后,你得真正构建起能够与用户互相激发的共创文化。用户是广汽本田的梦想同行者,靠有“人情味”的品牌魅力,广汽本田和800万用户建立了新时代的粉丝关系,并通过各种类型的“宠粉”活动,和粉丝真正“玩”在一起,共创共享更多的价值和乐趣。

说白了,要构建车生活全价值体系,依靠的是企业整体的实力,广汽本田能够第一个站出来,一反面反映的是这家车企强大的综合实力,另一方面也体现着这家车企的社会责任。走过22年,广汽本田已经由青年走向了成年,而发布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展示的正是广汽本田作为“成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