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英国11月汽车产量稍降 年度累计产量跌幅近三分之一

2021-01-01 08:04:28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12月23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11月,英国汽车产量稍降,但因新冠疫情和本月底英国脱欧过渡期即将结束,英国今年前十一个月的累计产量已同比减少近三分之一。

产量,英国11月产量

(图片来源:SMMT)

SMMT表示,11月,英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1.4%至106,243辆。2019年11月,一些工厂因脱欧带来的影响关停,当月产量低靡,因此对比之下,今年的产量不算太差。

今年11月,85.3%的汽车产量用于出口,凸显出英国汽车制造商与全球市场无关税贸易或公平贸易的重要性。得益于欧盟、亚洲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需求,汽车出口量持平,同比上涨0.3%,增加310辆。

2020年1至11月,英国产量同比下跌31%,减少380,809辆汽车,使汽车行业付出了105亿英镑的代价。

12月23日,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英国汽车产量的再次下降当然令人担忧,但是若不能在新年实行对汽车行业有利的脱欧协议,带来的结果将更让人担忧程度。”

SMMT认为,即使英国与欧盟在12月31日过度期结束前达成贸易协议,避免了贸易关税,汽车行业的公司们也几乎不可能准备好。脱欧协议中需要包括,有关混动车和电动车灵活的原产地规定门槛,允许供应链适用新贸易环境的准备阶段,以及双方供应商用于宣布决定的12个月宽限期。

12月24日,英国宣布与欧盟达成脱欧贸易协议,避免了无序脱欧对汽车业造成“灾难性影响”。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