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丰田计划2021年推小型纯电动车 丰田章男被打脸?

2020-12-27 20:04:01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将于明年推出一款双座紧凑型电动汽车。

在日本,双座紧凑型车被归类为超小型车。丰田新款电动车补贴前价格预计在160亿日元至170亿日元之间(1.55万美元至1.64万美元),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为100公里,将搭载由东京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公司(丰田与松下的合资企业)生产的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丰田纯电动车

(图片来源:丰田官网)

丰田计划最初面向商业客户和地方政府销售约100辆,2022年以后再面向普通消费者销售,这与日本政府到2030年代中期停售燃油车的方针相一致。丰田在日本面临着政府要求开发小型电动汽车的压力,而这款新车型可能会取代汽油驱动的微型汽车。

这款车的设计初衷是使消费者在山区和城市间方便地驾驶,转弯半径较小。丰田预计,该款车将受到不同消费群体的欢迎,从经常驾驶“轻型”车的老年人到初次驾驶的年轻人。

到目前为止,丰田一直对电动汽车持谨慎态度。就在上周,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还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年终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宣称如果日本在禁止汽油动力汽车方面过于草率,汽车行业当前的商业模式将会崩溃,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不过外界认为,丰田章男此番言论实质上是为丰田汽车在技术路线上的平稳过渡争取更多时间。

丰田今年通过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中国和欧洲发布了首款商用电动汽车UX300e。这款车的行驶里程为367公里,因数量有限,只有135辆,从去年10月开始在日本通过摇号出售。此外,丰田还计划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电动跑车。现在,该公司宣布推出超小型纯电动车,宣称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不同类型电动汽车的需求。丰田此举很可能会影响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战略。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