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思开】Nuro获准在加州提供付费无人驾驶送货服务

2020-12-24 20:03:38 来源:华夏汽车责任编辑:Linda

华夏在线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3日,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向自动驾驶配送初创企业Nuro颁发了许可证,允许该公司在该州两个县内开展商业运营,此举开启了自动驾驶的新时代。

自动驾驶,Nuro商用,Nuro自动驾驶,Nuro无人驾驶

(图片来源:Nuro)

这是该州向自动驾驶公司颁布的首个商业许可,DMV负责人Steve Gord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颁发首个商业化服务许可证,是加州自动驾驶车辆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这项技术的发展,我们将继续牢记公共交通的安全。”

一直以来,提供商业服务都是每家自动驾驶企业的首要目标。Nuro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安排好了合作伙伴,并将在2021年“初”推出服务。在服务刚上线时,公司将使用丰田普锐斯车型,然后逐渐过渡到该公司专门打造的R2原型车上。该公司并未透露自动驾驶送货服务的具体价格。

Nuro首席法务和政策官David Estrada表示:“未来几年,无人驾驶配送将对加州人产生重大影响。类似Nuro的服务将为社区提供无接触配送。我们很高兴能将这些好处带入到社区人们的日常生活中。”11月,Nuro完成5亿美元融资,截止到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5亿美元。

此外,Nuro还宣布,该公司收购了自动驾驶卡车初创企业Ike,交易的条款并未对外公布。现在尚不清楚Ike将如何加速Nuro在最后一公里交付方面的先发优势,但是两家公司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Ike成立于2018年,此前曾授权Nuro使用其自动驾驶系统。

Nuro联合创始人Dave Ferguson表示,两家公司的高管近年来一直在担任对方的非官方顾问。Ferguson在一篇博文中宣布了收购Ike的消息,他表示:“Ike的加入将加速我们的进步,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在Ike刚成立的时候,曾在我们的办公室办公。我们共享办公空间,并且有着相同的目标,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日子充满了兴奋。”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